結婚已經快要滿三年了還沒有貝比....因為要重新適應一個新環境新語言,所以開始時還不確定要不要有小孩,不過也沒避孕就是想說順其自然,但默默的到了第二年,開始覺得不妙,怎麼都沒動靜呢?熱心的婆婆開始領著我去看中醫,每星期一大早陪我從北岸開車到西區趕9:30看醫生,一次針灸療程很長要3~4個小時,收費NZ$50,不算貴但也是一筆支出,持續了一年的時間,美其名調養身體,實際就是為了想生孩子而去,很快第二年也過了,結果是中醫沒效果沒懷上,公婆開始建議我們或許可以嘗試西醫的人工受孕,為此我和老爺商量很久,他一直覺得順其自然就好,不急,據他說不想做人工的原因是,一方面是一筆可觀的預算,一方面是不自然。(我自己幻想認為他怕我受苦....腦補他心疼我)

我想不管要不要做人工,總是先從自己的身體開始了解原因,或許能發現問題對症下藥。見過家醫告知不孕的狀況後,家醫建議可以立即去做一系列的檢查並建議我們可以轉去不孕專科為加入紐西蘭政府補助人工受孕的排隊行列。順序是我要按賀爾蒙狀況分兩批去抽血5管然後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而老爺要做的事是抽一管血,犧牲一次小蝌蚪快遞到CITY附近的檢驗所,然後等家醫收到結果和我們聯絡,中間因為外公突然離開,我回台灣一個月,所以又多等了一個月,從見醫生到體檢完到結果出來再約醫生已經又是6~7個月過去了,結果是老爺的小蝌蚪數量不夠但問題也不嚴重,我們接下來能做的就是等專科的回信和預約專科醫生。

年初我們原本就計畫好要補度蜜月,想趁懷孕前難得的自由再一起多走走,兼老爺快被除籍一定要回去,所以年底又踏上回台的路,時隔兩個月我又回去了。

回台當然不只是東吃西吃,還安排兩年一度的身體大體檢,和牙齒檢查,除了這些我還開始重回中醫的懷抱,掛了陽明醫院賴榮年的中醫診,一如以往的難掛,預掛要到300多號,當天現場掛到100多號,因為很快又要回NZ不能慢慢調理,賴醫師又安排我掛他的西醫自費門診,這次是做各項檢查,照了子宮內視鏡,他說我有多囊性卵巢的症狀但很輕微(因為我不符合肥胖等症狀),多囊性卵巢是指排出的卵有些是空拋彈,它會讓女性身材變形,體毛也容易變粗,是複雜的毛病,以西藥來代謝過剩的男性荷爾蒙,以中藥來調理濕性或酸性的體質,所以我開了三個月的中西藥一併帶回NZ吃,加上配合賴醫師要求的量基礎體溫照表操課,這段吃藥和量體溫的日子讓我的心情起伏很大,以往雖然也很期待,每次再月經遲到時就開始幻想是不是懷上了,又在好朋友來時失望,但都因為沒有明確的數據也沒有照表操課內心就一直抱持著還好還不夠努力還有機會的感覺,但一旦開始認真卻遲遲看不到結果時就很容易沮喪.....

這時候真的很崇拜那些不孕媽媽努力認真多年仍不放棄希望,心情的調適真的滿重要的,一方面要承受吃藥打針的身體痛苦一方面要承受不孕的壓力,有時還不一定能得到丈夫的配合和支持,這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